回归

现在是2018年9月,上一篇写的还是2015年初48小时游戏大赛的事情。断更的这三年多的时间里,只做了一件事——把当时那个小小的想法变成了一个游戏,真正的游戏——《海姆达尔》


一个手机游戏做了三年多(如果算上加班时间的话,说不定都有四年了),我们走过的路曲曲折折,捋直了大概可以跑出太阳系。

我还记得工头曾经咆哮着说:造火箭都没这么慢!

不过,好在我们是一伙很有韧性的人,最终把我们想做的一切都做出来了。

这三年里,我们有过无数次的迷惘、沮丧、痛苦、甚至自暴自弃,无数次地怀疑自己做这个不好玩的东西到底有什么意义。一直到发售前的最后几个月,当细节一点点完善起来,当游戏里的每一分钟都被反复打磨过之后,我们终于觉得,这是个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了。


我幻想过很多种成功,比如下载量破50万,比如苹果首页大图推荐,比如蜂拥而至的媒体报道,再比如,铺天盖地的盗版……总之,就是会被很多很多人认识和认可。但是,什么都没有发生……

不过对我来说,它依然是最宝贵的东西,它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和理想。


有人问我给《海姆达尔》打几分。我给满分!

《海姆达尔》当然有很多缺点,怎么可能没有缺点!但这些受限于我自身的能力,我能看出来,却在短时间内无力改变。我完成了现在的自己能完成的最好的东西,给自己和团队的所有人满分!


接下来,该继续前进了。

 
评论
© 七耶茄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