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发日志 DAY3

是的,我又消失了2天~因为跑去考驾照科目二了!满分通过,哇咔咔咔~给自己撒花!


----------言归正传----------


项目:24

工具:GameMaker: Studio


今天终于实现了所有的基本功能。折腾了一下午,走一步,报一个错,抓bug抓到头昏眼花……充分证明了我在搬砖方面是个渣……TAT


目前面临的问题还很多:

1、小球的碰撞范围设置。碰撞范围过小,则有可以绕过相邻小球的bug;碰撞范围过大,则对角连线的时候容易越界到其他的小球上。这是小问题,明天一定解决掉!

2、随机创建小球的概率问题。100%纯随机不靠谱……尤其是消除完成之后重新创建的小球,由于样本数太少,经常会有一次性创建出很多个相同数字的小球的情况,完全无法达到预期的比率。需要额外的判断和控制。这时候突然想起一句话,忘记是从哪里看到的,大概意思是说“好的随机从来都不是真正的随机,而是让用户感觉到是随机的”。


明日任务:补完游戏计分统计、界面UI、音效等等


现在,《24》已经基本“可以玩”了,但是,并不好玩……或许应该降低基本消除的难度(减少消除所需的砖块数),同时增加高难度消除的额外激励手段(比如奖励道具);再者,增加一些随机事件?嗯,应该好好考虑下~

下一阶段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对游戏的趣味性进行全面改进。加强游戏的挑战、成长、成就感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七耶茄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