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的一周,风卷残云般改变了我的生活。

11月26号,已经不记得是因为什么,和辰师傅聊起未来的打算。之前,每当说到这件事情,我总是茫然无措,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最终没有结果。那天,我终于下定决心,写下自己的理想:

2021年,我要做出自己的独立游戏


是否有一天,我会有新的想法、新的目标?这一切,总要等到真正踏上这条路的时候,才会得知。只是站在原地左思右想,不啻于意淫。


第二天,在我还没来得及制定实施计划的时候,公司突然宣布解散项目组。那一刻,仿佛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身后推了一把。“既然做好了决定,那么,现在就开始吧!”有个声音在这么对我说。

之后走善后流程的几天,公司还安排了几个内部面试。我看过这些职位的招聘信息:2-3年经验,文案策划。在游戏开发的路上走了这么久,继续留在这样的位置上,除了“安定”,我想不到别的理由,可我向来不是喜欢“安定”的人,我能做到的不止这些,我能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。


我说:我想做独立游戏!

没错,因为这个契机,我在所有人面前大声宣布,再也不能后退,只能向前。


在这个时机离开公司,没有了工资,没有了社保,没有了年终奖金,是笔不小的损失。这话说起来没错,但前提是:我变成自由职业者后没有收入。反过来想,如果两三年后,我能通过自己的作品,填补这几年的收入缺失,那么,现在尽早开始下一份事业,便是最好的选择。


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幸运值点满了的人。辰师傅说,无论我做什么决定,都会支持我。周末,和父母说起离职的事,他们只是让我不要有压力。连辰师傅的老妈都专门打电话来鼓励我。而此刻的我,站在新生活的起点上,略感惶恐。

胡乱记录些零碎想法,在日后遇到难以前行的时候,以此为策。


——2018年12月4日

 
评论(1)
热度(1)
© 七耶茄 / Powered by LOFTER